当前位置: 首页>>督导与评估>>督导动态>>正文
 
督导与评估中心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调研活动
2019-10-31 0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督导与评估中心坚持把强化学习、提升思想,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提升水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等4个方面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开展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调研活动。

一是精心制定调研方案。2019年9月29日督导与评估中心于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研究安排专题调研工作。经过会议充分讨论,并广泛征求意见,制订了《督导与评估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实施方案》,计划成立专项调研工作小组,于2019年10月17日至10月28日期间,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调研活动。

二是深入相关学院扎实开展调研活动。为提高调研效率,调研小组兵分三路,先后分别深入人文学院、健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建工学院、数计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化材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召开了8场调研座谈。围绕“师范专业认证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这一主题,与会人员详细梳理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好的做法和举措,深刻剖析了影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推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三是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整改提高。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与评估中心于10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分门别类开展原因剖析及整改措施制定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将进一步征求意见,提出正式的整改方案,形成调研报告,限期整改提高。

(文/万茗 编辑/辛建军 审核/黄元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