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督导与评估>>督导动态>>正文
 
督导与评估中心组织开展我校2019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大检查
2019-10-31 09:19  

以“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的专业认证工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是高校实践教学的核心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关键环节,是教育理念、教学管理和培养效果的重要体现,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的必查项目。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促进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有序、质量符合标准,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坚持基础,2019年10月17日至28日,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联合成立三个检查小组,深入10个二级学院开展了2019年毕业论文(设计)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集中检查和论文抽检两种方式同步展开。检查小组现场集中检查按照一“听” 二“看” 三“查” 四“谈”的方式进行。一“听”即听取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介绍;二“看”即各学院举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措施和特色;三“查”即现场查阅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文件资料;四“谈”即现场交流发现的问题并商谈对策。论文抽检坚持随机性原则,共抽检2019届33个专业毕业生的327份毕业论文,按照预定方案交付专家评估检查。

督导与评估中心将汇总“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检”结果,在学校办公系统和《督导简报》予以通报,同时下发意见反馈和整改清单,督促各二级学院持续做好整改提高工作。

 

(文/万茗  编辑/辛建军  审核/黄元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