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督导与评估>>督导动态>>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团2019年工作要点
2019-03-06 14:21  

根据《商洛学院教学督导章程》,结合商洛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学校教学督导团2018年年度总结会及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为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履行督教、督学、督管等基本职能,制定学校教学督导团2019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集中精力抓好重点专项工作

1.开展以中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为重点的课堂教学督查、指导和评价工作。

2.在摸清二级教学单位外聘教师情况的基础上,开展外聘教师课堂教学专项督导与评价工作。

3.有计划、有重点的组织开展校内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专项检查工作。

4.对师生反映课堂教学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院(部)教学督导组建议校级督导的教师,联合二级教学院(部)进行跟踪督导,采取“校级专家+院级专家+督导教师”结对模式予以帮扶。

5.接受相关职能部门委托,开展校级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预赛环节听评课、当年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教师的教学效果与教学规范的评价性听课工作。

二、做好教学常规督导工作

1.参与学期初、期中、期末教学管理、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等检查工作。

2.参与二级教学单位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风建设、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督查、指导和评估等工作。

3.参与检查指导院(部)教学督导组工作。

4.注重发现和推广教学艺术和教学改革的先进典型。

5.加强对教学质量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反馈,协助编辑《督导简报》。

三、加强教学督导团自身建设

1.学习运用教育发展新成果,把握教育发展新动向,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团队。

2.强化过程管理,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自觉、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定期召开督导工作例会,交流、总结和改进督导工作。

4.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督导专家每人每学期提交一份工作总结,督导团在年内向学校提交一份有关教学状态、教学质量的调研报告。

5.虚心听取院(部)及有关部门对教学督导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学习借鉴其他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促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的提高。

 

                                                                                   学校教学督导团

(督导与评估中心代章)

2019年2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