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2024-03-11 14:03  

3月4日以来,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关注2024年全国两会动态,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广大师生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对两会关于教育、民生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校长范新会: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方向。我们要紧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强化促进青年就业举措等事关学科专业发展和教育改革创新的新方向、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坚持扎根商洛办大学,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秦岭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秦岭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基础教育振兴及地方文化传承创新,持续强化学校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和山区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坚持教学固本夯基,全力迎接审核评估;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贯通“三全育人”,为学生就业成才保驾护航;引才聚智服务地方,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为强国建设和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商洛学院力量。

副校长刘宝盈:2024年全国两会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再次发出动员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列入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当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绘就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蓝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当前,我校正处在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聚焦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扎根商洛大地办大学,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陕西教育强省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商洛学院力量!

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晓倩: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通过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作为一名中西部高校教师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负责人,我倍感鼓舞振奋和责任重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强化立德树人和内涵导向,对于学校增强办学实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们要立足岗位,加强协同,团结一致,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在呈现学校优势亮点、彰显“三全育人”十大体系服务学生良好成效的同时,按照专家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导向,持续发力建好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贡献应有的力量。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陈垚: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的成就,令人鼓舞,擘画的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让一位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荣光,责任重大。作为西部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对于报告“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倍感振奋,为我们在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总目标指引下加快推进数字教育环境、资源、平台建设和数字教学管理、评价和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今年两会正值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加快内涵建设,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的开局之年,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牢牢把握“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工作理念,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和思路一体化推进建设与应用,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副院长李会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教学管理者,我深感使命无上光荣,更知责任千钧之重。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围绕一流学院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托秦岭康养大数据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发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传统优势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工科专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强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力争尽快实现项目有落地、经费有增长、团队建设大提升、学科建设上台阶、人才引育见成效、服务能力有突破,为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数计学院力量。

健康管理学院教师马花:这两天我通过网络收看了国家两会开幕的盛况,聆听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和期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作为健康管理学院的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站稳站好讲台,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学生日常教育、学习中,努力探索和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新时代下护理和康复人才的培养质量。作为健康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把科技创新同地方需求紧密结合,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动当地绿色循环发展,持续打造“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001班学生孙嘉萍: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很多议案提案都与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就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这些关乎人民福祉的议案提案在我们大学生群体中引发了热烈讨论,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社会各阶层对教育和大学生就业发展的关注度和信心都在不断提升。作为会计学专业应届毕业生,我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紧跟国家政策,努力掌握好就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更要在国家需要、自身擅长的领域中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着眼当下、珍惜当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继续奋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炫丽之花。(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1/16190.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