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核评估大家谈之十九】审核评估工作迎评动员会代表发言(四)
2024-01-23 08:4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茜:自2021年7月到学校参加工作至今,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多时间,但是,我却被商洛学院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以此激励自己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良好状态。目前,我校正处于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落实的一件大事。我深知,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我校近年来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和集中指导,也是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的关键环节,更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顺利接受审核评估工作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是促进我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驱动的强劲动力,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作为奋战在教学一线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六要”思政课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及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问题,始终不渝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自觉规范课堂秩序和纪律,积极探索崭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主动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抓住青年学生思想变化的特点和规律,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增强课程讲解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到“知、情、意、行”相互统一,强化对学生的知识教育和价值引导,不断提升教学育人效果,使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我将认真学习上级印发的政策文件和知识手册,以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审核评估工作,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相关指标体系,增强质量意识和责任观念,加强与同事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以时不我待、甘于奉献的韧劲、干劲、冲劲全身心投入到审核评估中,耐心细致地完成每一项职责所在的工作任务,确保经手材料不出现任何专业性、技术性问题,努力为本次审核评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6/16096.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