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核评估大家谈之十八】审核评估工作迎评动员会代表发言(三)
2024-01-23 08:43  

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攀:2024年我校将迎接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着重围绕指标体系,突出立德树人,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更多地是从育人的高度来看教学,不仅包括教学,也涵盖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发展、资源保障等学校办学各方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整体评价。

自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健康管理学院积极按照要求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梳理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规范日常教学行为,重点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注重总结护理、心理、康复等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凝练办学特色,积极推进教风学风院风建设;逐步完善学院自评报告、量化指标、典型案例、支撑材料等评估材料,组织师生参加审核评估相关培训、调研和交流,凝聚共识,统一认识。

以落实立德树人为统领,学院加强党的建设,把课程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突破口,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综合素质评价,注重学生学习过程、学习能力考核,加强课堂参与和课堂纪律考查,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

在前期学院自查自评自建和学校督查反馈的基础上,学院将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领悟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审核评估我校办学特色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机遇,对推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组织师生持续加强审核评估相关学习,充分认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准备审核评估工作。

二是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把审核评估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特色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审核重点的内容、形式以及对应的支撑材料,将审核评估与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申硕、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细节管理,对任务再细化,对材料再完善,紧紧围绕“质量”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功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三是坚持担当作为,把审核评估作为凝聚全院师生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强组织领导,党政协同,明确分工,抓好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积极营造“立德树人”的生动场景;进一步凝练总结经验与特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管理。让师生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落实行动上再强化、在协同协作上再优化,努力使审核评估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凝心聚力”工程,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四是全员参与,提升能力,展现最优的状态。学院将持续强化师生“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主动参与审核评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领全院师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积极参与到审核评估,努力营造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重视评估、人人为评估出力,事事为评估助力”的良好氛围,

评估在即,重任在肩。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冲锋姿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的政治高度,站在“全员参与、人人有责 ”的全局角度,站在“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实践深度上,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6/16095.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