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核评估大家谈之十七】审核评估工作迎评动员会代表发言(二)
2024-01-23 08:42  

生物学院院长王学军:非常荣幸代表生物学院在这里作表态发言。走上这个发言讲台,让我回想起8年前的2015年的那段岁月。那年我们迎来了国家教育部对我们学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座的很多老师都亲身经历过,那时的我也在生物学院作为专业负责人深度参与了此项工作,众志成城、调度通畅、运转高效就是当年合格评估工作的缩影,至今令人难以忘怀。

眼下,我们将迎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如何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是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此次审核评估范围包括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78个审核重点,整个评估可谓项目多、任务重、责任大。作为学院审核评估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我愿在此郑重表态: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强的决心参加审核评估工作

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学校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重要契机。因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把这项工作做好、完成好。目前,生物学院审核评估专项工作小组认真思考分析审核评估各项指标的内涵,充分重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已全面进行了部署和布置,召开了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多次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了评估文件、吃透精神、理解内涵,要求每位教师全面领会、理解评估精神和审核工作内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评建各项工作当中。

二、强化使命担当,以最强的责任落实审核评估工作

这次评建工作,生物学院以“党委领导、院长主抓、党政同责、全员参与”为整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推进工作。我们将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服务大局,听从指挥,按照学校评估工作方案,以守土有责、奋发有为、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全力以赴、不折不扣与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三、牢牢抓住关键,以最强的举措迎接学校评估工作

学院组建了材料撰写工作小组、教学资料检查工作小组、教师个人档案工作小组和支撑材料工作小组四个专项工作组。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学院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毕业论文、规章制度等各类材料的核对、调阅扫描到评估期间专家听课看课的准备、学院走访及深度访谈座谈工作准备等多方面细化分工、精心准备、层层落实;同时,全力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为学校加油,为师生鼓劲,力争以最完善、最优化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本次审核评估,又一次为我们提供了加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我们生物学院将用最佳的状态,最美的环境,最好的氛围,为圆满完成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而努力工作!(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6/16094.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