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审核评估大家谈之十六】审核评估工作迎评动员会代表发言(一)
2024-01-23 08:41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彦广: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办学声誉的一次集中展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是本次审核评估审视过程培养的重要特点。作为学生工作部门,学生处既是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牵头部门之一,同时还承担了6个指标点的具体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过去一段时间,学生处严格按照《商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认真对照审核体系和指标内涵、要素与要点,紧扣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素质发展、学生发展等指标体系,总结凝练了“围绕学生成长发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完善学风建设机制,全面打造优良学风”“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实践能力”“完善制度建设,丰富指导服务内容”“人才培养满意度高”“就业适应区域需求”“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六个主题,注重锚定目标抓落实、注重担当作为见实效、注重凝练工作创特色,按照“标准要高,目标要清,要求要严”的工作目标,对制度建设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业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多轮研究研讨、开展了多轮自查自纠、实施了多轮对照检查,为工作开展符合规定动作要求、业务成效符合评估指标要点、特色亮点符合工作需要、整改落实符合工作实际奠定了坚实基础。

迎评工作关乎学校声誉、关乎学校发展,更关乎学生成长成才与长远发展,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要事。下一步,学生处将继续围绕审核评估指标要求,继续在三个方面持续用力:

一是认识再提高。学生处将会同各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相关文件和知识学习,促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藉此全面了解校情、院情、学情和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在全校掀起“对标评估要求,人人争先创优”的热潮,通过充分提高认识、不断提振精神,为迎评工作奠定稳固的思想基础。

二是工作再主动。学生处将结合评估工作基本要求,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省级优质兵员储备基地建设、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积极做好硬件储备,全面打造服务师生“第一窗口”。积极领受学校各项任务,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服务管理等常规工作的同时,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全力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凝练打造符合商院特色的学工队伍、学工内涵、学工体系,以实绩实效为评估工作增色添彩。

三是自查再深化。学生处将继续围绕审核评估核心指标与内涵要义,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开展迎评工作对照检视和自查自纠,正视问题短板,切实发挥审核评估促建、促改、促管、促强的正向作用。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审核评估工作为我们提供了强化内涵建设、加快特色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凝心聚力再出发,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最好的状态,圆满完成各项迎评工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力量、贡献智慧。(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6/16093.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