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审核评估背景下督导工作交流会
2023-11-27 09:10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面发挥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作用,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11月22日,我校举办审核评估背景下督导工作交流会,邀请榆林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王瑞斌教授通过实地听课、交流点评、专题报告等方式,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交流。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丁争尚全程陪同。

22日上午,王瑞斌教授走进课堂,随机听取了陈凤英、刘玉婷2位教师的课程,对我校常态课堂教学进行了问诊把脉。在面对面评课交流会上,王瑞斌教授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导向的教学方法,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陪同听课的丁争尚教授,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晓倩、副主任万茗对课程作了点评。

22日下午,王瑞斌教授以《助力教师再“提升” 助推学校大发展——榆林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践与探索》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榆林学院督导工作实践,详细讲解了对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认识,重点讲述了做好督导工作应处理好的七大关系,分享了多年教学督导工作的经验体会。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晓倩主持会议,学校督导团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组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王瑞斌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度重视高校质量文化建设,教学督导应发挥自身优势,构建起学生、教师、学院、职能部门多方沟通的“桥梁”,助力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促进学校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他在经验分享中指出,督导工作的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要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督导工作应坚持“督要严格、评要中肯、导要得法、帮要诚恳”的思路,督导方法上坚持全面听课与重点督导相结合,将听课与评学评教、推优荐优、教风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有机融合,为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言献策。

本次交流会为我校更好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借鉴,对推进我校质量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校院两级督导专家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力量,为学校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6/15784.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