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2023-06-29 15:19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构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6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副校长王新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督导人员及教师代表,校教学督导团成员,督导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陆根书教授的报告分别从“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及其演变、新一轮审核评估对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要求、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路径分析”四个部分进行阐述,并指出高等教育质量是一个多维度的概念,可以从目的性、转化性、超常性、责任性等不同维度展开讨论。他强调,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要准确把握重点要求,进一步落实坚持学生中心理念,推进质量主体功能改革;坚持产出导向理念,优化质量要素配置;坚持持续改进理念,推进质量保障方式改革。他系统梳理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四个路径。

王新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以质量文化建设为引领,完善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相关文件制度,扎实推进我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与整改工作,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陆根书教授的报告理论站位高远,逻辑脉络清晰,实践操作性强,对我校围绕审核评估这一中心任务,科学有效地优化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cn/info/1082/15091.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