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试卷质量管理”专题教学管理沙龙
2022-06-06 14:15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质量意识,提升试卷命题规范性和管理质量,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准备工作,5月31日下午,教务处、督导与评估中心联合举办“试卷质量管理”专题教学管理沙龙。副校长刘宝盈出席活动并讲话。督导与评估中心、学校教学督导团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系主任参加活动。

刘宝盈在讲话中强调,试卷质量管理工作是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对我校迎接审核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宝盈就进一步做好试卷质量管理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试卷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我校教学工作管理规程,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课程考核命题规范、批阅规范等,认真做好本学期试卷管理相关工作,推动我校教学工作迈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落实试卷抽查反馈意见,对各二级学院近三年试卷开展全面清查,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三是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整改督查,制定切实可行的试卷检查专项整改方案,对整改效果显著者予以通报表彰,对整改不力者予以通报批评直至严肃追究责任。

督导与评估中心副主任万茗反馈了2022年试卷专项检查结果。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晓倩、督导团团长张晓虎、教务处教研科科长王潇雅围绕提升试卷命题质量、加强试卷规范管理分别作了发言。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亚文、建工学院教师张红侠围绕试卷命题、管理分别作了主题分享交流发言。

4月下旬到5月中旬,督导与评估中心与教务处联合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抽调近三年来39个专业226门课程近7000份试卷,依据《商洛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修订稿)》《商洛学院课程考核命题规范》《商洛学院试卷批阅规范》《商洛学院试卷装订规范》等相关规定,对各二级学院试卷命题、管理、批阅、归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沙龙是我校开展专题教学管理沙龙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校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水平、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转自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cn/info/1085/13735.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