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座谈会及专家报告会
2020-11-13 13:46  

11月11日,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座谈会及专家报告会,邀请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建文教授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专业建设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电信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勇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电信学院在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合作办学等专业建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并推荐参加国家一流专业评选。他强调,在智能时代与新工科教育背景下,积极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提升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相关专业师生要凝心聚力、精心策划、认真实施,抢抓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的窗口期,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赵建文深入分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详细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过程中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师资队伍配备、评价机制构建等方面做法与经验。电信学院院长袁训锋介绍了该院专业发展历程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报告会上,赵建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用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引导工程教育改革》为题作了报告,报告从专业认证与OBE教育、OBE教育理念的内涵、专业认证的四个关键点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事例典型、指导性和实践性强,为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经验借鉴。(转自商洛学院官网 http://www.slxy.cn/info/1085/11702.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