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反馈会
2020-01-13 10:50  

1月8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专题会议——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反馈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超主持,副校长刘勇、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黄元英、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勇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学校组织一切教学活动和从事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是学校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的集中体现。各院(部)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高度重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精心筹划、严密部署,认真完成每一个阶段的工作,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超要求各院(部)召开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反馈会,认真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注意收集保存过程资料,确保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黄元英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认识人才培养方案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中的重要性;二是依据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合理设置课程体系;三是进一步凝练培养目标,精准制定毕业要求。

张晓倩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国标”的理解和执行,对OBE理念的理解和体现以及对学校“指导意见”的理解和执行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文/图 王潇雅 编辑/汪斐 审核/张晓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