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首期教学管理沙龙
2019-10-10 18:08  

为加强我校教学管理人员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9月26日,我校召开首期教学管理沙龙。本次活动以“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 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主题,由教务处副处长高扩昌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体负责人、教务处、督导与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5F7E

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倩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开展情况,此次修订是学校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的基础上所做的决定,各学院在制定培养方案时要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工程类专业认证标准,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落实OBE理念,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体现出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特色。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也正处在我校“一流学院”建设、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黄元英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强调了教学管理沙龙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四个精准”和“四个扎实”。要精准把握行业要求,逆向设计,正向施工;精准描述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摸清毕业生服务面向和行业需求;精准设计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精准理解“双四六”人才培养模式在培养方案中的具体体现。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凝练专业特色;扎实开展调研和论证,形成过程性资料;扎实进行毕业生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的分析与研究;扎实做好教学大纲修订、考核方式的改革、实践教学的落实等相关工作。

78462

电信学院刘爱军、建工学院杨小锋、人文学院弋朝乐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重点发言人,与大家分享了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理解,修订工作的实施过程、取得进展和值得借鉴的经验,并就不同专业的修订工作重点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跟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58692

其他参会人员也都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意见和看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207E2

会后,大家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中心。

1F071

(文/王潇雅 杨娜娟 图/鱼坤 编辑/汪斐 审核/张晓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