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团完成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预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工作
2018-11-15 14:29  

根据《商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办法》(商院〔2009〕93号)《商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预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实施办法》(商评函〔2018〕16号)《关于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商教函〔2018〕35号)等文件精神,学校教学督导团对各院(部)推荐的参加2018年商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校级预赛的19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综合评价量化。

自2018年3月28日发布通知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以来, 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务处成立了由校级教学督导专家为主要成员的“商洛学院青教赛校级预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委员会”,积极开展青教赛校级预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工作。该项工作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堂教学量化评价,第二阶段为集中说课及教学设计综合评价。5月2日至9月29日,评委会组织开展第一阶段课堂教学量化评价工作。每位参赛选手累计接受专家随堂听评课6-8次,专家依据“商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独立判断,公正赋分,各位专家赋分的平均分数即为校级初赛选手课堂教学评价分数,该项分数占校级初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总分的80%;10月18日下午,评委会在1号楼313教室组织开展第二阶段集中说课及教学设计综合评价工作,专家依据“商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设计及说课评分表”,客观评价,有据给分,该项分数占校级初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总分的20%。

10月25日,由校纪委、督导与评估中心、学校教学督导团抽调专人组成工作小组,根据《实施办法》,对19位青年教师青教赛校级预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两个阶段的成绩进行合成,并将结果正式上报学校青教赛领导小组办公室,青教赛校级预赛教学综合评价量化工作落下帷幕。

(文/万茗  编辑/薛雨 审核/黄元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