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17:33  

校内各单位:

3月18日至3月21日,学校开展了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3月21日召开了专家反馈会,按照会议要求,为扎实推进审核评估预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迎评工作,着力解决“上热下凉”、政策不清、责任心不强等突出问题,经研究决定,近期在校内开展审核评估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4年3月25日至5月底(审核评估结束)

二、人员安排

组长:王浩


三、督查主要内容

1.审核评估工作的宣传普及情况。重点督查是否深化审核评估学习宣传,及时开展“审核评估知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是否树立“评估工作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OBE理念等应知应会知识做到了人人知晓等。

2.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对学校党委、校长办公会关于审核评估研究安排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是否按照审核评估迎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预评估整改、资料上传、线上评估、进校评估等审核评估时间节点与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学院、各部门是否召开动员会,安排分解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到阶段,是否有各自的实施方案或工作计划等。

3.对专家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召开了专题会研究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是否按照整改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各学院、各部门是否有检查,有问题清单等。

4.审核评估过程中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协作,担当负责;是否存在部分中层领导干部理解贯彻执行不到位、层层抓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的问题;是否有责任不明、推诿扯皮等现象。

四、主要方式

现场监督、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严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2.强化责任落实。督查工作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各单位要责任到人,一抓到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

3.严格执纪问责。学校纪委要为审核评估工作保驾护航,及时纠正审核评估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出现“上热下凉”的情况,对工作迟缓、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从严追责问责。



审核评估专项督查工作组

2024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