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2月26日教学督导反馈
2024-02-27 22:15  

校内各单位:

2月26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督导,共听课66人次,课程62门次109节次。马院、生物、健康等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对课堂教学进行检查,通过进班听课、召开“高质量课堂”教研会、检查教学文件、购置教学资料及用品等,确保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大多数教师重视开学第一课,遵守教学规范,教学资料准备充分,备课认真,课堂准备内容充实。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个别教师满堂灌、长时间念PPT、课程思政融入不够、课堂互动欠缺、缺少“第一课”相关课程说明、无板书、课件粗糙、上课声音小等;个别学生存在迟到、睡觉、玩手机等;个别教室卫生状况较差、投影模糊、空调无法使用、挂钟停摆等,教学楼连廊堆积杂物、墙皮脱落、教室门破洞等。现将个别课堂教学情况予以反馈(详见附件1):

1.数计学院多媒体24计算机2201、2202、2203《离散数学》课程。教师上课未携带上课所需资料(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考勤表、教案等),未讲解该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与作用,课程目标、整体内容、课时等情况,所带教材与学生的教材不一致,未做学生考勤;上课迟到学生较多(迟到3分钟以内),有睡觉、玩手机现象,教师未强调课堂纪律;教室白板较脏。

2.电信学院《智能数据挖掘》课程。授课声音偏小,教学仪态过于严肃单调;授课过程全程无提问、讨论等互动环节;PPT设计较差。

3.生物学院《植物组织培养技术》课程。课前没有考勤了解学生到课情况,教师上课声音偏小,过程略显平铺直叙,教学方式比较单调,缺少师生互动环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及反馈问题,认领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教学单位扎实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宣传教学典型案例,对个别教师及时给予针对性指导,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积极改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课堂环境,切实服务广大师生。


附件:1.校教学督导团2月26日教学督导反馈

     2.各二级院(部)2月26日教学督导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4年2月27日

附件【1.校教学督导团2月26日教学督导反馈.docx已下载
附件【2.各二级院(部)2月26日教学督导反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