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11月教学督导反馈
2023-12-05 08:55  

各相关单位:

11月份,我校持续开展教学督导,共听课92人次,课程79门次157节次。

一、各院(部)亮点工作

马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开展思政课教师课程展示活动;电信学院结合审核评估实际,进行试卷专项检查,并持续开展电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培训;经管学院完成2024届毕业论文选题初审工作,召开督导交流会,对本月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数计学院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二、仍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教学内容陈旧,讲课思路混乱,逻辑性较差。

2.个别教师存在教学方法单一、互动不足、板书凌乱、讲课声音较小、语速过快等。

3.个别教师课堂纪律管理不到位、不严格,出现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迟到等。

4.个别学生(大一)学习状态不佳,主动性、积极性欠缺,课堂上学生普遍比较疲惫,少量学生打瞌睡。

5.教室教学环境问题,突出表现为个别教室垃圾堆积、空调无法运转、桌椅开裂、投影模糊、网络运行不畅、钟表停摆等(见附件2)。

三、平台周报信息

截至11月30日,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数据显示:11月自建课程运行147门次,上线学生数4963人次,上线教师数126人次,平台访问量5500075次。11月平台活跃院部前5名依次为:电信学院、数计学院、化材学院、健康学院、生物学院,活跃教师前5名依次为:余莉娟、黄光圣、程鹏、李楠、程敏,活跃学生前5名依次为:许昊南、郭锦行、王嘉辉、徐圳柠、赵旭彤(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及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处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我校教学管理相关制度文件,认真备课,优化教学内容,注重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重视教室网络及其他硬件条件改善,营造良好的课堂环境,切实服务广大师生。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11月)

    2.各二级院(部)11月教学督导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3年12月5日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11月).docx已下载
附件【2.各二级院(部)11月教学督导反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