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10月教学督导反馈
2023-11-02 09:20  

各相关单位:

10月份,我校持续开展教学督导,共听课91人次,课程88门次149节次。

一、各院(部)亮点工作

马院坚持集体备课,邀请校外专家作学术报告,安排教师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参加课程教学研讨培训会;数计学院、电信学院分别开展公选课专项检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等活动。

二、仍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未能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踩着铃声进教室。

2.个别新进教师教学基本技能有待提升。

3.个别教师存在课程教学重难点不突出、教学方法单一、板书缺失、讲课声音较小等。

4.个别教师课堂纪律管理不到位、不严格,学生上课状态不佳(尤其大一新生),出现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迟到等。

5.教室教学环境问题,突出表现为个别教室垃圾堆积、投影模糊、网络运行不畅、钟表停摆等(见附件2)。

三、平台周报信息

截至10月31日,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数据显示:10月自建课程运行150门次,上线学生数5244人次,上线教师数134人次,平台访问量5424305次。10月平台活跃院部前5名依次为: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生物学院、数计学院、健康学院,活跃教师前5名依次为:张红霞、鱼轮、黄光圣、惠和平、严新华,活跃学生前5名依次为:石迎雪、屈秋月、沈宗环、徐旭林、邢克妍(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及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处理,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我校教学管理相关制度文件,规范各教学环节,主动为新进教师提供教学帮扶,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重视教室网络及其他硬件条件改善,营造良好的课堂环境,切实服务广大师生。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10月)

    2.各二级院(部)10月教学督导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3年11月2日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10月).docx已下载
附件【2.各二级院(部)10月教学督导反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