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9月教学督导反馈
2023-10-08 09:31  

9月份,学校教学督导团、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和督导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持续开展教学督导,共听课231人次,课程221门次374节次。

一、各院(部)亮点工作

1.马院召开集体备课会,邀请校外专家作学术报告,为教师购买教学辅助资料。

2.数计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比赛打磨交流会,并对上学期所有课程试卷批阅、归档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3.健康学院开展新任教师第一节课磨课活动,并对相关毕业论文、试卷等教学资料进行集中检查。

二、仍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与学生互动较少,且互动方式单一,课堂气氛沉闷,未充分体现“学生为中心”。

2.个别教师存在课程思政融入不足、板书缺失、PPT文字多、讲课声音较小等现象。

3.个别上课时间、教室安排不尽合理,如出现个别教师1-2节、3-4节先后在丹江校区、北新街校区上课;丹江校区个别教室座椅数不够,个别教室既用于上课又用于考研自习室,桌面堆放复习资料过多,学生无法就坐。

4.个别教师课堂纪律管理(尤其对毕业班)不到位、不严格,出现学生上课戴耳机、玩手机、打瞌睡、讲话等。

5.教室教学环境问题,突出表现为电脑老旧、无法联网、投影模糊不清,个别教室钟表停摆等,如2号教学楼较多电脑老旧、投影效果较差,1号楼个别教室无法联网(见附件2、3)。

三、平台周报信息

截至9月30日,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数据显示:9月自建课程运行249门次,上线学生数5282人次,上线教师数159人次,平台访问量4313978次。9月平台活跃院部前5名依次为:经管学院、人文学院、数计学院、电信学院、化材学院,活跃教师前5名依次为:雷清、黄光圣、鱼轮、王威、李亚红(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及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处理,注重引导教师提升教学技能,规范板书设计,用心制作课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重视教室网络及其他硬件条件改善,营造良好的课堂环境,切实服务广大师生。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9月)

    2.校教学督导团9月教学督导反馈

    3.各二级院(部)9月教学督导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3年10月8日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9月).docx已下载
附件【2.校教学督导团9月教学督导反馈.docx已下载
附件【3.各二级院(部)9月教学督导反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