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9月4日教学督导反馈
2023-09-05 09:08  

9月4日,学校教学督导团、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和督导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教学督导,共听课58人次,课程57门次99节次。

马院、建工、生物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开学相关工作,成立专班对课堂教学进行检查,通过召开集体备课会、主题教研会等形式,确保学期初教学工作进展顺利。绝大多数教师重视“开学第一课”,教学资料准备充分,备课认真,课堂准备内容充实丰富,但也发现以下问题:

1.个别教师未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

2.个别青年教师对新学期第一节课设计不够完善,教学重难点不突出,未介绍课程目标与内容结构;

3.个别教师存在讲课思路不清晰、教学方法缺少创新、与学生互动较少、板书缺失、讲课声音较小等;

4.个别教师未严肃课堂纪律,对学生玩手机、交头接耳等现象不提醒不制止;

5.个别毕业班学生对课程学习不重视,上课讲话、玩手机人数较多,个别学生带早餐进教室;

6.个别教室存在漏水,电脑卡顿、网速较慢、无法正常播放教学视频等,投影仪模糊不清或被风扇遮挡,教室桌椅数明显不足,教室卫生环境较差等,如8号教学楼多媒体25教室漏水明显,墙壁破损严重,且电源开关、电闸安装在漏水的墙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详见附件1、2)。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及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处理;各学院积极搭建相关交流学习平台,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安排专人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给予及时的针对性指导,切实保障我校整体教学质量。


附件:1.校教学督导团9月4日教学督导反馈

      2.各二级院(部)9月4日教学督导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3年9月4日

附件【1.校教学督导团9月4日教学督导反馈.docx已下载
附件【2.各二级院(部)9月4日教学督导反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