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第6-7周线上教学督导信息反馈
2022-11-07 09:52  

第6-7周,学校教学督导团、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和督导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教学督导,共听课150人次,课程145门次282节次,其中学校教学督导团共听课50人次。

一、各院(部)亮点工作

1.生物学院建立专兼职结合的网络教学督导组。该学院围绕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方面,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督导,着重督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

2.建工学院积极召开线上教学意见征求会。会议由学院主管副院长主持,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代表等人参加,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各班学习委员、学生代表提出的教学意见,分类整理,并有针对性的向相关教师反馈,对提高线上教学水平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二、仍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线上课堂师生互动方式较为欠佳,存在提问时间过长、互动方式单一等现象;

2.个别在线实验课程、程序设计类课程操作演示不足;

3.个别教师布置课后作业流于形式,不回访不检查,没有形成作业管理闭环;

4.个别教师线上教学中,存在精神状态不饱满、忘开麦克风等现象;

5.网络出现卡顿状况(请教师参照《关于解决线上教学卡顿问题的指导意见》(商院信函〔2022〕30号)改善网络环境);

6.个别学生(尤其是公共课学生),仍存在挂课、迟到、早退等现象,且有对教师组织的各类课堂活动应答迟缓或不应答的现象。

三、平台周报信息

截至10月14日24:00,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数据显示:第6-7周上线学生数5867人,上线教师数111人,占我校第6-7周有课教师21.1%,运行课程门数223门,占我校第6-7周开课课程9.6%。第6-7周平台活跃院部前5名依次为: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健康学院、生物学院、电信学院,活跃教师前5名依次为:黄光圣、刘婷、潘婷婷、赵子越、刘雅莉,活跃学生前5名依次为:金紫坪、朱小瑞、薛宇垚、马潇薇、陈雅楠(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督导中发现但一直未能有效解决的问题,组织教师针对这些问题交流讨论,并推广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切实发挥院(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应有的功能,充分发挥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交流、探讨和优化教学方法,做好相关教学工作(批改/点评作业、辅导答疑等),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周报(第6-7周)

      2.各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信息反馈(第6-7周)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2年10月17日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周报(第6-7周).docx已下载
附件【2.各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信息反馈(第6-7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