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6-17 11:05  

校内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会〔2022〕8号),现将我校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分类

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

1.重点课题为我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或实践问题。附件1提供的重点课题立项名称即为申报的课题立项题目,申报人不得随意改变课题立项名称和研究方向。

2.一般课题为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注重研究的针对性、应用性和实效性。附件1提供的一般课题立项名称可以作为申报的课题立项题目,也可以作为选题时的参照研究方向。

自主课题应从教育教学实践需要出发,将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即教育问题或教学问题)转化为研究课题,一律申报为一般课题立项。

二、课题申报相关说明

1.课题实行双主持人申报方式,一名为行政主持人,一名为学术主持人。(1)行政主持人:应是申报单位的负责人。行政主持人的主要职责是组织课题的实施工作,特别要为课题研究提供便利条件,并积极参与实际的研究工作。(2)学术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教育视野宽广,科研意识和能力较强。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作为学术主持人申报课题立项,应在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是申报单位的学科带头人或教研骨干教师。

2.课题研究时间从课题立项名单公布之日算起,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2年。每年7月—10月为课题研究结题评审鉴定时间。申报人要合理选用课题立项组成员(不包括行政主持人和学术主持人),一般为5人(可根据研究需要增加或减少1—2人)。课题立项组成员要有积极的科研意识和一定的研究能力,只能参与一项课题研究。

3.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开展课题立项申报材料的评审工作。

三、相关工作要求

1.课题立项申报材料格式:标题为三号宋体,正文为四号宋体,表格内字体为五号宋体,1式3份,A4正反面印制。

2.课题申报材料报送期限为2022年6月27日。请各单位将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纸质版材料报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相关电子版材料发薛雨OA 邮箱。

3.每项课题申报材料需向陕西省教育学会缴纳评审费300元。

附件:1.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报指南

      2.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报书

      3.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2022年6月17日

附件【1.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报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3.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2.陕西省教育学会2022年度课题立项申报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