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5月份教学督导信息反馈
2022-06-07 14:31  

5月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我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实施了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一体化的教学新形态。督导与评估中心继续落实《商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商院评〔2022〕1号),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团、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和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听课、看课、巡课、访谈等方式,全方位督导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方面情况,共听课87人次,课程82门次202节次。其中,学校教学督导团开展部分新建专业课堂教学、校内实验实训等重点教学环节专项督导,听评课92节次,具体督导意见将以报告形式反馈至各二级院(部)。

截至5月31日,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上数据显示,5月份平台活跃学院前3名依次为:电信学院(访问量1422231)、人文学院(访问量1277236)、健康学院(访问量1017028)(详见附件)。教学督导团、院(部)督导组反馈的总体情况显示:各院(部)教师能够按照教学大纲规定,认真备课,课堂内容充实,教学方法灵活,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受疫情影响,我校实验课教学严重滞后于原教学安排,学院教师克服实验室少、班级多等困难,主动沟通协调,利用学生无课时间,积极创造实验条件,保证了实验的开出率。但也存在以下问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略显不足,课堂互动方式稍显单一,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尚未充分体现等;个别学生出现上课迟到、带食品进教室等现象,个别教室卫生情况较差等;丹江校区个别教室电脑垃圾软件较多。

请各院(部)加强教学督导组管理,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组督教职能,继续推广使用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做好相关课程教师的教学帮扶工作,共同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5月)

      2.5月份各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信息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2年6月7日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5月).docx已下载
附件【2.5月份各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信息反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