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4月份教学督导信息反馈
2022-05-06 15:05  

4月份,我校教学运行经受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的双重考验,形成了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一体化的教学新形态。各职能部门与二级院(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建立了我校线上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联动机制。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班整体部署,督导与评估中心修订完善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相关文件,出台《商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商院评〔2022〕1号),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团、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和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重点时段线上教学督导及常规教学督导。督导人员通过听课、看课、巡课、访谈等方式,全方位督导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方面情况,共听课281人次,课程266门次650节次。其中,学校教学督导团共听取近三年新入职教师课程68节次,具体反馈意见已反馈至各二级院(部)。

截至4月30日,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上数据显示,4月份平台活跃学院前3名依次为:数计学院(访问量1325334)、经管学院(访问量1122696)、生物学院(访问量1084126)(详见附件)。教学督导团、院(部)督导组反馈的总体情况显示: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显著提升,均能做到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自如切换,确保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教师适应学情变化的实际需要,更加注重线上与线下教学内容设计、互动方式、辅导答疑等课堂教学活动,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存在问题为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使用率偏低,4月份平台自建课程运行115门,占我校开课总数的20.3%。

请各院(部)高度重视教学过程性资料信息留存,继续推广使用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做好相关课程教师的教学帮扶工作,共同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附件: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4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2年5月6日

附件【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月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