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下载>>通知公告>>正文
 
第8周线上教学督导信息反馈
2022-04-20 10:47  

校内各单位:

按照我校《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的通知》《商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学校教学督导团、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督导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开展第8周线上教学督导,通过听课、看课、巡课、访谈等方式,对第8周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教学督导工作,依托超星、钉钉、腾讯等线上平台,共听课129人次,课程113门次235节次。

截至4月15日18:00,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上数据显示:第8周上线学生数4585人,上线教师数156人,运行课程门数83门(见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周报》)。第8周教师综合评分前10名依次为:何树勋、周亚妮、黄光圣、段文婷、袁志正、刘淑英、任桂婷、王洋、余莉娟。

学校教学督导团按本学期工作安排,持续开展近三年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专项督导。第8周督导团共听取新入职教师课程43节次,具体反馈意见将以《商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反馈表》的形式反馈至各二级院(部)。

教学督导团、院(部)督导组反馈的总体情况显示:任课教师重视在线教学,能够选用超星、钉钉、腾讯等在线平台认真授课,做到提前10分钟进入授课平台;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备课充分,内容充实,教学形式多样,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自如切换;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关注学生学习情况,课后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大多数教师教学组织有序、教学效果良好。但仍旧发现以下问题:

1.个别教师线上教学存在重难点不突出、师生互动较为缺乏、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较为欠缺等问题;

2.个别外教存在教学方法单一、授课内容简单等问题。

3.个别学生不能按时进入直播课堂,有挂课现象;

4.教师对我校线上教学平台功使用率偏低。

现将各二级院(部)督导工作信息予以反馈(见附件2),希望各院(部)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平台使用辅导,提升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超星)使用率;强化日常教学督导工作,丰富督导形式,与相关课程教师充分沟通,针对性解决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帮助教师站稳讲台,守好课堂教学“责任田”,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周报(第8周)

2.各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信息反馈



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商洛学院超星学习通运行周报(第8周).docx已下载
附件【2.各二级院(部)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信息反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